主页 | 产品介绍 | 下载 | 购买 | 技术支持 | 应用 | 论坛 | 用户评价 | 公司介绍 | 联系我们
          
Multi-Instrument(万用仪) - 示波器
Sound Card Oscilloscope
性能指标

1. 与模数转换硬件相关的性能指标

基于声卡的系统:

1) 扫描时间:100 μs - 500 s (取决于电脑内存)

2) 带宽:1 Hz - 200 kHz (取决于声卡)

3) 最大允许输入电压(在直接连接的情况下):大约3 V (取决于声卡)

4) 可选择采样频率(最大768kHz)、采样位数(8位、16位或24位)和采样通道(单通道或双通道)(取决于声卡)

5) 四种触发模式:自动、正常、单次、间歇。

6) 可选择触发通道、触发电平和触发沿(升、降、升降)。支持电平触发和差分触发。支持触发频率抑制。

7) 可选择超前触发和延迟触发,选择范围从采样长度的0%到100%。

8) 连续监视输入信号从而确保了不会错过任何触发事件。

9) 可校准输入通道并在进行工程量转换时将内部增益的变化自动考虑在内。当内部增益改变后,无需重新校准。

非声卡的系统:

请参阅各自的硬件手册

2.可用于瞬态信号的捕捉,能连续在硬盘上自动分文件连续记录原始数据WAV波形文件。

3.五种波形显示:实时双踪波形、实时波形相加、实时波形相减、实时波形相乘和实时李莎如图。

4.X轴和Y轴可独立缩放和滚动。

5.可显示和分析WAV波形文件以及符合格式的文本文件。

6.可将采集到的测量数据保存为WAV波形文件或输出为TXT文本文件。

7.可打印或打印预览数据曲线或将它保存为BMP位图文件。

8.可对测量数据加注文字说明。

9.数据显示刷新快:大约每秒50帧(测试环境:Windows XP SP2,IBM ThinkPad R51型笔记本电脑,Pentium M CPU 1.60 GHz,扫描时间=10 ms,FFT点数1024,示波器和频谱分析仪工作于自动触发模式)。因此数据的显示和分析实现了真正的实时。

10.可设置显示颜色,字体大小,屏幕刷新率。

11.可具体指定每帧数据的采集点数,精确到1点。

12.可显示每帧数据的最大值、最小值、时均值、有效值(RMS),因此可作电压表用。

13.每个数据显示窗口拥有1个移动光标读数器和最多两个标记点,能读出所在点处的实际测量点的XY读数。

14.五种图表类型:连线、离散点、垂直条、直方图和阶梯线。线宽可调。支持采样点之间的SINC插值。

15.支持不同波形文件的合并,并允许从一个波形文件中抽取部分数据另存为一个波形文件。

16.支持信号的正常和倒置显示。

17.每通道可配置最多5条参考曲线。参考曲线可通过复制当前曲线、读入符合格式的文本文件、或读入以前存储的参考曲线来配置。参考曲线可被指定为高高限(HH)、高限(H)、低限(L)、低低限(LL)。

18.支持数字滤波(帧内处理),包括:低通、高通、带通、带阻和任意。滤波器的种类包括:FFT、FIR和IIR。支持帧间处理包括线性平均和指数平均。支持解调(调幅、调频、调相)、除去直流和整流。支持去除两通道间的时间延迟。支持时域分析包括混响/语音清晰度、波形不连续度、阶跃响应、回声、和阻尼比。

19.支持自动或手动逐帧打开长的WAV波形文件。

20.每帧数据都作了时标,精度为毫秒。

21.每幅图形中的数据都可以按文本方式复制到粘贴板中以便粘贴到其它软件(例如:Microsoft Excel)中作进一步的处理和分析。每幅图的图像也可以按位图方式复制到粘贴板中以便粘贴到其它软件(例如:Microsoft Word)中。

22. 如果示波器中所显的信号采样频率和位数与电脑默认声卡兼容, 如果示波器中所显的信号采样频率和位数与电脑默认声卡兼容, 如果示波器中所显的信号采样频率和位数与电脑默认声卡兼容, 如果示波器中所显的信号采样频率和位数与电脑默认声卡兼容, 如果示波器中所显的信号采样频率和位数与电脑默认声卡兼容, 如果示波器中所显的信号采样频率和位数与电脑默认声卡兼容, 如果示波器中所显的信号采样频率和位数与电脑默认声卡兼容, 如果示波器中所显的信号采样频率和位数与电脑默认声卡兼容, 如果示波器中所显的信号采样频率和位数与电脑默认声卡兼容, 如果示波器中所显的信号采样频率和位数与电脑默认声卡兼容, 则该信号可通过默认 的声卡播放或循环出来 。

23. 屏幕显示支持“滚动”模式。

24. 支持加速度、和位移 之间的 波形转换 。

25.支持国际单位和英制25.支持工程单位转换。

26. 支持采样参数的自动设置,例如频率 支持采样参数的自动设置,例如频率 支持采样参数的自动设置,例如频率 支持采样参数的自动设置,例如频率 支持采样参数的自动设置,例如频率 支持采样参数的自动设置,例如频率 、扫描时间和模数转换器满程电压 扫描时间和模数转换器满程电压 扫描时间和模数转换器满程电压 扫描时间和模数转换器满程电压 范围。 支持自动换挡和缩放。

27.支持余辉显示模式(磷光、彩虹)和等效时间采样模式。

28.支持在同一窗口内进行混合(模拟和数字)信号的显示。

29.在Windows2000、XP、Vista、7、8、8.1、10、11及以上的版本下,用户界面支持多国语言,包括: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俄文、日文和韩文。

示例

USB Oscilloscope Sine and Square
正弦和方波

USB Oscilloscope Persistence Phosphorescent
在示波器余辉模式下以200MHz采样率采样50MHz正弦信号

USB Oscilloscope Persistence Frequency Sweep
 在示波器余辉模式下采样扫频信号

USB Oscilloscope Persistence Amplitude Sweep Sine
在示波器余辉模式下采样正弦扫幅信号

USB Oscilloscope Persistence Amplitude Sweep Square
在示波器余辉模式下采样方波扫幅信号

USB Oscilloscope Amplitude Modulation
调幅信号测量

USB Oscilloscope Frequency Modulation
调频信号测量

USB Oscilloscope Lissajous Pattern
利萨如图

USB Oscilloscope PAL
PAL 信号测量

SINC Interpolation Mode
SINC插值模式(80MHz采样在200MHz)

Rotating Lissajous Pattern under Persistence Mode
示波器持续模式下的旋转李萨如图

Envelope Detection or Amplitude Demodulation
包络检波(解调)

FM Demodulation
FM 解调

PM Demodulation
PM 解调

Reverberation Time Measured by Interrupted Noise Method
混响时间(RT60) 间断噪声法测量

Reverberation Time Measured By Impulse Response Method
脉冲响应法测量混响相关声学参数

Discontinuity Detection
在频率扫描中检测到故障(不连续或辍学)

Step Response Measurement
阶跃响应参数测量

Echo Time Measurement
液位测量法在石油天然气井中通过回声探测

Ultrasound Burst Detection
超声脉冲提取通过数字滤波(前: 蓝, 后: 红)

Echo Sounding Method
液位测量法在石油天然气井中通过回声探测 (多重回声)

Damping Ration Measurement
阻尼比的测量

Power Factor Measurement
视功率测量法,实际功率,无功功率和功率因数用 A×B




主页 | 产品介绍 | 下载 | 购买 | 技术支持 | 应用 | 论坛 | 用户评价 | 公司介绍 | 联系我们
渝ICP备19012269号-1 渝ICP备19012269号-2